当前位置:

印度新一届政府或调整现行五年规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旭 汪平 编辑:李艳华 2014-04-08 19: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孟买4月8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大选7日正式开始,印度计划委员会当晚表示,新一届政府组阁后或将对现行政策进行调整,并可能下调现行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经济增长目标。

  目前,计划委员会正对印度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以帮助新一届政府进行正确的中期评估。

  据悉,现行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提出,计划期内印度年均经济增速将达到8%。但在规划运行前两个财年,印度经济增速仅为4.5%和4.9%。如果想要实现既定增长目标,未来三年印度经济至少要以超过9%的速度增长,这在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计划委员会一名官员表示,过去一年半以来,政府一直试图改善经济增长基础。随着一系列政策出台,预计2014财年印度经济增长7%到7.5%,2015财年增长6%到6.5%。鉴于此,计划委员会预计,新一届政府或将向下修订经济增长目标。

  据悉,印度现行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从2012年4月1日开始,到2017年3月31日止。本届大选4月7日开始,计划今年5月31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旭 汪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