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航表示正调查失联客机机长“神秘”电话传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希语 赵博超王大玮 编辑:何冰 2014-03-22 07: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吉隆坡3月21日电(记者谢希语 赵博超王大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21日在吉隆坡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就媒体报道的有关失联客机机长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一事进行调查。

  有报道引述调查人员的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在航班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电话由驾驶舱里拨出。该报道未透露通话内容,只是称,调查人员怀疑通话与客机失联有关。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当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目前马方正在等待澳大利亚搜救队的消息。在南北两个区域的搜救工作也在继续进行。

  希沙姆丁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通电话,英方表示将尽力为搜救失联客机提供支持。目前正在印度洋的英国皇家海军舰船正在赶赴目标海域协助搜救。

  希沙姆丁还说,他将于21日晚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通电话,请求美方提供更多先进的专业设备,包括水下声波定位设备和深海打捞设备等。

  希沙姆丁说,马来西亚高级别工作组已于20日晚抵达北京,并与在京的乘客家属会面。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多个机构与在马的乘客家属举行了见面会,向家属通报了最新的搜救信息。马方的目的不仅要让家属了解最新进展,更要倾听他们的声音,类似的见面会将不定期举行。

  希沙姆丁还介绍说,乌克兰方面已经确认,没有从飞机上乌克兰乘客的背景调查中发现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希语 赵博超王大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