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4-03-21 16: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一起来到北师大二附中参观。教学楼前,学生们手挥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两国元首夫人。

(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一起来到北师大二附中参观。教学楼前,学生们手挥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两国元首夫人。)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几何机器人课上,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介绍并演示自己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学生们流利的英文和独特的创意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几何机器人课上,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介绍并演示自己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学生们流利的英文和独特的创意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几何机器人课上,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介绍并演示自己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学生们流利的英文和独特的创意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

 彭丽媛和米歇尔走进美术教室,中外学生正在上中国书法课。应学生邀请,彭丽媛欣然提笔,挥毫写下“厚德载物”,并赠送给米歇尔。

( 彭丽媛和米歇尔走进美术教室,中外学生正在上中国书法课。应学生邀请,彭丽媛欣然提笔,挥毫写下“厚德载物”,并赠送给米歇尔。)

  

   米歇尔和学生一起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在旁拿起毛笔示范握笔。米歇尔连着写了两个“永”字,直夸中国书法太美了,说自己还要多练习。

(   米歇尔和学生一起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在旁拿起毛笔示范握笔。米歇尔连着写了两个“永”字,直夸中国书法太美了,说自己还要多练习。)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体育馆里,彭丽媛和米歇尔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乒乓球运动的魅力。米歇尔与教练试着挥拍对打。彭丽媛提起40多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

(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体育馆里,彭丽媛和米歇尔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乒乓球运动的魅力。米歇尔与教练试着挥拍对打。彭丽媛提起40多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

 在北师大二附中参观结束时,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赠送印有校训的折扇。

( 在北师大二附中参观结束时,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赠送印有校训的折扇。)

  新闻链接:彭丽媛和米歇尔一起参观故宫

   【彭丽媛同米歇尔及家人合影】仲春时节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故宫的红墙黄瓦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明艳。在太和殿前,彭丽媛同米歇尔及家人合影。

(仲春时节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故宫的红墙黄瓦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明艳。在太和殿前,彭丽媛同米歇尔及家人合影。)

   米歇尔今访北师大二附中 参观时练习书法(组图)

  北京时间3月21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参观北师大二附中时,与学生一起练习书法。(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李潇堃)

     美第一夫人今访北师大二附中 数十名市民等待目睹风采

美第一夫人今访北师大二附中 数十名市民等待目睹风采

    早晨9点左右,数十名市民等候在北师大二附中门前,希望一睹美国第一家庭的风采。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赵欣莹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抵达北京(组图)

3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访问。同机抵达的还有米歇尔的母亲玛丽安·罗宾逊和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侯宇 摄

(3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访问。同机抵达的还有米歇尔的母亲玛丽安·罗宾逊和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侯宇 摄)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首秀身穿华裔设计师作品亮相

米歇尔访华首秀身穿华裔设计师Derek Lam2013秋冬系列

米歇尔访华首秀身穿华裔设计师Derek Lam2013秋冬系列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5点10分,美国第一夫人乘坐的专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徐徐降落,米歇尔·奥巴马与母亲及两个女儿走出机舱,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米歇尔走出机舱时身穿华裔设计师Derek Lam的2013秋冬系列拼接连衣裙,访华首秀造型得到媒体一片赞誉。

  以时尚风格著称的米歇尔·奥巴马访华期间的穿着备受瞩目,也是此次访问期间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米歇尔的首个造型就身穿华裔设计师作品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位被誉为“美国50年来最时尚的第一夫人”一直都对华裔设计师作品情有独钟。

    奥巴马谈妻女访华后生活:与狗为伴 房间脏乱

20日奥巴马参加了著名节目《艾伦秀》,图为视频截图

  20日奥巴马参加了著名节目《艾伦秀》,图为视频截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参加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的直播节目《艾伦秀》,以视频的方式与艾伦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在10分钟的访谈中,奥巴马不时妙语连珠,不仅谈到了妻女都去中国而独自一人的感受,还表示白宫生活“枯燥无味”,和电视剧《纸牌屋》相差甚远。

  艾伦当天问道:“妻子米歇尔与女儿都去中国了,米歇尔想知道你今早上铺床了吗?”

  奥巴马一边笑一边回答:“没有,当她走了后,房子开始变得脏乱,到处都是臭袜子。”奥巴马还说,他整天与狗为伴,想和平常人一样出去遛狗。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