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海神”巡逻机抵澳大利亚继续搜寻失联客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编辑:李艳华 2014-03-20 07: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海军19日通报,P-8A“海神”巡逻机已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在南印度洋继续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海军第七舰队搜救任务指挥官克莱顿·亨特(Clayton Hunt)表示,现在失联客机搜救范围已扩大到印度洋南部,如果以珀斯为中心展开搜救,P-8A“海神”巡逻机可以在覆盖这片水域的前提下发挥最大效率。

   第七舰队称,在执行任务可靠性和有效性方面,“海神”巡逻机代表了美军海上巡逻和侦察水平的“一大飞跃”,型号更新,续航时间更长。在本次搜救任务中,“海神”巡逻机飞行高度约为5000英尺,用肉眼仔细识别物体时可将高度将至1000英尺,单次搜寻时间约为8至9小时。

   在此前以吉隆坡为中心的搜寻任务中,“海神”巡逻机通过雷达系统辨别了超过400个水上物体,但均与客机碎片或残骸无关。

   “海神”巡逻机搜救团队成员乔舒亚·迈兹(Joshua Mize)表示,巡逻机配备有先进雷达设备、机载照相系统和各种传感器,能够辨识水面上的较小物体。由于不清楚客机碎片或残骸到底有多大,巡逻机会调动所有传感器来进行物体识别,但在实际操作中会有很多因素影响到搜寻效率,如相关海域舰船数量、海况、漂移速度和能见度等。考虑到搜索区域距离珀斯的远近程度,美方务求在彻底搜索的前提下尽可能覆盖更广阔海域。

   白宫发言人卡尼同日表示,目前美方主要由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与联邦航空管理局出面与马来西亚政府对话,但联邦调查局也在协助调查,美方正与马来西亚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卡尼没有透露最新调查进展。

   第七舰队17日晚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已停止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但具备远程搜救能力的P-3C“猎户座”巡逻机和P-8A“海神”巡逻机将继续参加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