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再获连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雷 顾震球 编辑:何冰 2014-03-15 0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联合国3月14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14日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再次任命阿希姆·施泰纳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执行主任,任期两年。

  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媒体通报中说,经潘基文提议,联合国大会将施泰纳担任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的任期再次延长两年,新任期自2014年6月15日开始。

  施泰纳于2006年首次当选环境署执行主任,任期4年,并于2010年获得连任,任期至2014年6月14日结束。自担任环境署执行主任以来,施泰纳领导环境署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包括2008年推出绿色经济计划、“里约+20”峰会升级、加强环境署的职能和作用、建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国际科学政策平台、推动《水俣公约》的最终签署等。

  施泰纳1961年生于巴西,拥有德国和巴西双重国籍。他拥有牛津大学学士学位和伦敦大学硕士学位,专攻经济发展、区域规划、国际发展与环境政策。在加入环境署之前,施泰纳曾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并在此之前担任世界水坝委员会秘书长。在其职业生涯中,施泰纳曾在印度、巴基斯坦、德国、津巴布韦、美国、南非、瑞士和肯尼亚等全球多个国家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中任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雷 顾震球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