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宣布退出G8峰会 以此抗议俄对乌军事干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何冰 2014-03-03 07: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宣布退出在俄罗斯举行的G8峰会预备会议

  中新社伦敦3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日宣布,英国退出原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预备会议,以此来“抗议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

  黑格当天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过渡政府领导人商讨当前局势,他在启程前对媒体作上述表示。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鉴于目前的形势,英国政府官员不会出席即将在索契举行的冬季残奥会。

  在此之前,美国、法国、加拿大都宣布抵制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峰会预备会议,美国甚至威胁要将俄罗斯逐出八国集团。

  黑格表示,英国对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深表关切。“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已经受到侵犯,这不应该是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

  黑格表示,他已经就此问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敦促对方平息目前的危险局势,英国支持乌克兰政府关于围绕《布达佩斯安保备忘录》展开协商的请求。

  1994年2月5日,英国、美国、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布达佩斯签署了《布达佩斯安保备忘录》。文件规定,乌克兰承诺放弃核武器之后,英美俄作为担保方,保证乌克兰边界安全和独立,不干涉乌克兰内政。

  黑格呼吁乌克兰和俄国展开直接谈判,如果这种谈判无法举行,可以通过联合国等框架进行对话。(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