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驾马车”专家组在葡进行第11次执行救援情况评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洁君 章亚东 编辑:何冰 2014-02-27 07: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里斯本2月26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26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与葡议长埃斯特韦斯及部分议员举行会谈,对该国执行国际救援计划情况进行第11次评估。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三驾马车”专家组于本月20日抵达里斯本。在此次评估期间,专家组将与葡方集中讨论进一步推进养老金结构改革等问题。

  由于此前葡萄牙政府提出的有关削减退休公务员养老金10%的减支措施被宪法法院裁定违宪,政府不得不采取替代措施以弥补由此造成的总额为3.88亿欧元的财政缺口。葡政府计划将该国公共部门社保缴付比例从目前的2.5%提高到3.5%,同时还将降低特别贡献税的起征点。

  2011年5月,葡萄牙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近几年来,葡政府一直实行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以实现减赤目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葡经济出现复苏迹象,葡政府对该国在今年6月如期结束救援表示乐观。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日前对当地媒体表示,葡不需要第二次国际援助,政府将在适当的时候决定是否需要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但不少经济学家仍认为葡经济依旧面临下行风险,政府还应进一步巩固财政稳定,刺激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洁君 章亚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