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煎饼果子横行索契 60一套吃不起

来源:央广网 编辑:徐姝 2014-02-22 09: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中国网友正为美国女孩在西雅图摆摊卖煎饼果子拍手叫好的时候,煎饼果子也在索契冬奥会开始“横行霸道”。在索契的奥林匹克公园里寻找食物并不困难,这里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饮料亭。但是想要找到别具特色的食物就要费一点力气。如果你得知在运动员村里可以吃到饺子,就顿感中国饮食的影响时,那请您好好看看图片中的食物。是的没错,这就是咱们中国最有名的传统小吃——煎饼果子!

[NextPage]

  如果只看到这张照片,你一定觉得非常熟悉。在中国基本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煎饼果子摊就是那个永远在等待着我们的朋友,当我们每每饥肠辘辘的时候,能够吃上一口热腾腾的煎饼果子,那必须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啊。

[NextPage]

  当然啦,到了索契,煎饼果子也要接地气儿,看看这馅儿,可不是香肠薄脆香菜大葱了,这可是鱼子酱。

[NextPage]

  师傅也不会问你要不要辣酱,加不加腐乳了,因为这一口咬下去的是肉、芝士和蛋黄酱。

[NextPage]

  其实在索契,这种食物被叫做crepes,也就是法式煎饼,基本做法与咱们常见的煎饼是一样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内陷。都是煎饼圈的,一家人,么么哒。

[NextPage]

  在北京煎饼果子的价格基本是5元左右,如果加香肠或者培根之类,价格会在7、8元。可是在索契,煎饼果子摇身一变价格贵了接近10倍。图中所示的鱼子酱煎饼的价格是350卢布,也就是6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大家想去索契旅游的话,可以扛几袋煎饼果子去卖来赚路费。

[NextPage]

  看看摊位前排队的人,貌似还挺受欢迎。

来源:央广网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