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银调查:对冲基金渐成主流 年底或达3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4-02-19 21: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德意志银行19日公布的“年度替代性投资调查报告”,全球对冲基金规模在更广泛的资产管理领域中持续扩张,逐渐与主流资产管理者并行。伴随机构投资者大量资金的流入,预计2014年底对冲基金的总规模将达到3万亿美元的新高。

  德意志银行对冲基金资本集团全球负责人雷姆斯认为:“多数投资者满意对冲基金的业绩表现,所以我们预计机构投资者会进一步加大在对冲基金上的投入。过去一年,受访者预计对冲基金可实现9.2%的投资回报率,对冲基金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实际加权平均回报率为9.3%。受访者预计对冲基金回报率在2014年将达到9.4%。

  这一调查的其他重要发现还包括:

  一、投资者预计对冲基金总体规模大幅度增长。投资者预计2014年对冲基金将迎来1710亿美元净资金流入,并且实现7.3%或1910亿美元的业绩相关收益。

  二、机构投资者继续增加对冲基金配置。2013年,近半数的机构投资者增加了对冲基金类的资产配置,57%的机构投资者计划在2014年增加此类配置。金融危机以前,来自机构投资者的资产约占对冲基金总资产的三分之一,而目前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三分之二左右。

  三、机构投资者满意对冲基金业绩。80%受访者表示对冲基金在2013年的表现符合或超过预期,这些受访者的对冲基金资产配置实现了9.3%的加权平均收益。展望2014年,63%的受访者和79%的机构投资者预计其持有的对冲基金组合收益将在10%以内。股票多空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将被普遍采用。

  四、2+20费率机制不是固定标准。目前投资者平均支付1.7%的管理费用以及18.2%的收益佣金。虽然佣金水平略有降低,但投资者实际仍然愿意为更好的业绩表现支付高佣金:近半数投资者表示,对于长期保持良好收益记录的基金经理,他们愿意支付高于2+20费率的佣金。

  五、对冲基金在更广泛的资产管理领域中扩张。2013年,只有25%的投资者采用了基于风险水平的资产配置手段,目前这一比例已上升至39%。此外41%养老金顾问推荐其客户采纳此类资产配置手段。这类资产配置方式有效地打破了过去基于绝对回报水平,按比例进行配置的壁垒,允许股票做多或做空的基金经理在整体固定收益风险管理范围内,与单边做多以及绝对收益类基金展开竞争。

  据德银资料,此项调查范围涉及29个国家,共有40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这些机构共管理逾1.8万亿美元资产,代表超过市场上全部对冲基金管理资产的三分之二。约半数(46%)受访投资者负责超过10亿美金的对冲基金管理资产,18%的受访者有超过50亿美元资产隶属对冲基金管理资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