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屏风尘封英农舍半世纪 拍卖价高达400万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李莎宁 2014-02-19 09: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4幅中国砂瓷屏风在英国一座农舍尘封近54年后重见光明。之初4幅屏风仅被估价300欧元(约2494元人民币),而今它们身价倍增,拍出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16万元)的高价。

  据悉,这4幅独特的屏风由一位老人的父亲在1960年游历香港后带回。最近,老人被送往养老院,其儿女请到估价师对老人农舍的物件进行鉴别。估价师才发现精致的屏风,一幅挂在墙上,一幅铺落在地,另外两幅被包装完好地放在床底,4幅屏风组合成了一幅惟妙惟肖的山间四季图。

  估价师理查德 布拉默尔(Richard Bromell)说,4幅屏风一开始并没有得到人们的关注,有人只给出300欧元的估价。但是布拉默尔相信屏风的价值远不止此。果然,屏风竞拍价一路飙升,从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涨到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最终以50万欧元被中国竞拍者收入囊中。

  布拉默尔透露,老人的儿女听到消息后欣喜万分,但是这4幅屏风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它厚重的历史才是更珍贵的财富。(实习编译:张俊玉 审稿:朱盈库)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