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新激光武器或将取代导弹 发射一次成本1美元

来源:央视 编辑:蔡娟 2014-02-05 17: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测试激光武器

  美国航天工程和国防承包商洛歇马丁(LockheedMartin),研发出迄今火力最强的激光武器,近日进行首次测试。洛歇马丁指该武器轻巧,最终可取代导弹,搭载到坦克、战舰和战机上使用。

  洛歇马丁商业发展总监沃伊纳尔表示,测试中的激光武器原理如逆棱镜。一般棱镜将光线分解成不同波长光,而新研发的武器,则透过多个光纤激光模组,将每束不同波长的光带进组合器,组成一束破坏力强劲及高质量的光柱,输出的电力强度,更达到破纪录的三十千瓦。

  以往业界研制出不同的激光武器,但由於体积庞大、威力不足及需要冷却系统等因素,以致不能普及使用。洛歇马丁表示,日後推出的制成品威力,有望再提升逾两倍至一百千瓦以上。

来源:央视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