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一核燃料处理厂出现辐射异常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石磊 编辑:李莎宁 2014-02-01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伦敦1月31日电(记者 刘石磊)英国一家核燃料处理厂31日出现辐射水平异常升高状况。运营公司已着手进行调查,不过强调目前的辐射水平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这家核燃料处理厂位于英格兰地区坎布里亚郡,负责运营的塞拉菲尔德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处理厂20个辐射水平监测器中的一个显示辐射高出正常水平,但这一水平不会对员工和周边民众的健康造成影响。为集中精力进行详细调查,处理厂已要求部分员工停工在家,只保留必要的员工维持运营并协助专家完成调查工作。

  塞拉菲尔德公司发言人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厂区有核泄漏或核事故迹象,也不排除存在监测失误的可能,公司作出的是“保守而谨慎”的决定。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也表示,他们正与塞拉菲尔德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事态,但“没有理由认为事态比他们所说的更严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石磊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