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显示欧洲人7000年前拥有黑皮肤蓝眼睛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李莎宁 2014-01-29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月26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蓝色眼睛的人生活在7000年前石器时代的西班牙。

  2006年,西班牙西北部莱昂省的洞穴群中挖掘出了两副人体骨架。由于洞穴的海拔低于海平面1500米,所以洞穴内非常寒冷,细菌无法生存,所以骨架的基因得以保存下来。

  最新的研究发现,这两幅骨架中有一副的主人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蓝眼睛的人。他是一名生活在7000年前中石器时代的男性猎人,身高1.7米,年龄在30岁至35岁之间。一名研究其牙齿的基因分析家还透露,虽然骨架主人和现代欧洲的斯堪的纳维亚人有更密切的关系,但是他却有非洲人种的黑皮肤基因。

  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研究提取了这名猎人牙齿上的基因片段,按顺序排列在杂志版面上。基因显示,这名猎人既拥有蓝眼睛又拥有黑皮肤,同时还有微卷的深棕色头发和乳糖不耐症。

  巴塞罗那生物进化研究所的查尔斯·拉卢埃萨·福克斯博士说:“最让人感到惊奇的就是这个人拥有决定现代欧洲人光色素沉着的基因,但却是非洲版本。所以他的肤色是黑色的。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还有现代北欧人种的蓝眼睛基因。现代人的蓝眼睛和一种名为HERC2的基因的突变有关。如果你的两条染色体都有这种突变基因,那么你的眼睛一定是蓝色的。这名猎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拥有这种基因的人。”(实习编译:唐诗 审稿:郭文静)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