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FBI被曝曾发匿名信逼迫马丁·路德·金自杀(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徐姝 2014-01-23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马丁·路德·金(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近日《华盛顿邮报》记者麦蒂·麦茨格尔(BettyMedsger)在其新书《The Burglary: The Discovery of J. Edgar Hoover’s Secret F.B.I.》中曝光称,美国FBI前局长埃德加·胡佛(J. Edgar Hoover)曾因惧怕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向其寄送匿名信逼其自杀。

  该书称胡佛在担任FBI局长时,曾视马丁·路德·金为“美国最危险、最有号召力的黑人领袖”。为毁掉他及其“争取种族平等”的努力,FBI曾闯入他的住宅、办公室以及酒店房间,并对其窃听监视。但他们唯一获得的信息就是金有婚外情。

  当胡佛知晓金可能获得1964年诺贝尔和平奖时,他加强了对金的抨击。他下令FBI特工向金寄送匿名信,威胁他若不结束自己的生命,将曝光其婚外情细节。FBI还警告金只有34天来“完成”这件事。

  据报道,FBI已承认,调查金是为“削弱他在黑人中的影响力”。据悉,不仅金本人被严密跟踪,其亲朋好友也均受到密切监视。

  报道未透露马丁·路德·金在遭到上述威胁后采取的回应措施。1968年4月4日晚,马丁·路德·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洛林汽车旅店二层被种族主义分子暗杀,终年39岁。(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