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总理贾亚拉特纳通过新华网向中国人民拜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4-01-19 09: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中间)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参加“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新华社记者杨梅菊摄

  新华网科伦坡1月18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总理贾亚拉特纳及部分内阁高层,17日晚出席“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全体人员同时通过新华网向全国人民拜年。

  当天的晚会在中国政府援建的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在热情友好、祥和喜庆的气氛中,拉贾帕克萨总统率领众多内阁高层来到大会堂,向在座的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全体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斯各界代表挥手致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在晚会上致辞,向全体在斯中资企业人员、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吴江浩说,2013年中斯两国关系实现了大提升、大发展。拉贾帕克萨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共同为双边关系在新历史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贾亚拉特纳总理两次访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成功访斯,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双边务实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两国教育、文化、旅游、防务、海洋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人员往来更加密切。新的一年,中斯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斯方携手合作,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拉贾帕克萨总统秘书拉利特·维拉通代表总统致辞。他说,回顾2013年,斯中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去年5月拉贾帕克萨总统成功访华,并决定把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的篇章。在新的一年,斯中双方将继续深化和巩固双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晚会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内容包括歌曲演唱、民族舞蹈、武术及乐器表演等,其中歌舞《锡兰母亲》、《爱我中华》、《大地飞歌》、《戏文武韵》等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出前,中斯双方联合对中国和斯里兰卡优秀企业及员工进行了表彰,吴江浩大使和斯政府高级官员为优秀员工和企业颁奖。

[NextPage]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右二)、总理贾亚拉特纳及部分内阁成员出席“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新华社记者杨梅菊摄

[NextPage]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在“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NextPage]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人员在“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上表演太极拳。新华社记者杨梅菊摄

[NextPage]

  斯里兰卡演员在“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上表演歌舞《锡兰母亲》。新华社记者杨梅菊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