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官员称将重新开始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何冰 2014-01-15 07: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4日电(记者陆佳飞 吕迎旭)巴勒斯坦官员1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方将在4月底重新开始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方官员说,巴方领导人认为,正在进行的巴以和谈没有取得成果,也不会达成任何和平协议,但巴方仍将完成余下的谈判,并在4月底谈判结束后,重新开始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

  此轮巴以和谈于去年7月底重新启动。为此,以色列同意分四批释放104名被以方长期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则在为期9个月的和谈期内暂停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

  巴勒斯坦于2011年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并于2012年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据悉,在此轮和谈中,巴以双方举行了20多轮谈判,但在犹太定居点、耶路撒冷地位以及约旦河谷安全部署等核心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双方领导人也开始互相指责对方缺乏谈判的诚意。

  去年12月,美国开始直接参与谈判,寻求促成双方签署一份包括所有核心内容在内的框架协议,并建议延长谈判期限。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巴方并没有延长谈判期限的打算。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吕迎旭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