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人口增至8080万 出生率持续下降外来移民增加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姜楠 编辑:李莎宁 2014-01-09 16: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和《图片报》1月8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的出生率继续下降,但外来移民数量的增加却使人口总数上升。去年德国外来移民数量出现了20年来的新高,统计人员估计,2014年还会有更多来自东欧的移民前往德国。

  报道称,德国联邦统计局(Das Statistische Bundesamt)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德国人口总数约为8080万,较此前一年增加30万并连续3年保持增长。从人口流动方面看,去年迁入德国的移民比迁出者多40万,这其中来自东欧和深陷债务危机地区的民众占到了大多数,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罗马尼亚、意大利、匈牙利和西班牙。

  据悉,2013年德国本土的死亡人口再次超过新生儿数量,联邦统计局的统计员估计,德国本土人口实际减少数量在20万至22万之间。尽管外来移民不断增加,但出生率的不断下降最终仍会导致德国人口减少,专家估计,到2060年德国的人口或将减至7000万。(姜楠)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姜楠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