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肃贪委放弃对英拉等前国会议员是否渎职案的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显伦 编辑:李艳华 2014-01-07 20: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曼谷1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家肃贪委员会7日经投票表决,决定不再对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及另外72名前国会议员,在推动宪法修正案过程中是否渎职、违法一案继续进行调查。

  肃贪委当天称,英拉及另外64名前国会议员只在宪法修正案三读审议时投了支持票,另外8名前国会议员在该修正案三读审议时没有投票支持该法案过关,因此该委员会决定放弃对他们继续进行调查。

  肃贪委当天还决定,对另外300多名支持宪法修正案过关的前国会议员,在推动该法案过程中是否存在渎职或违法等行为继续进行调查。

  泰宪法法庭2013年11月20日裁定泰执政联盟各党推修宪法修正案违宪。泰反政府群体“改革泰国学生及民众联盟”2013年11月21日向国家肃贪委员会提交请愿书,要求对总理英拉、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尼空,以及其他推动宪法修正案的381名国会议员进行调查,并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泰上议院40位遴选制议员亦在11月22日向肃贪委投诉前述国会议员。

  泰肃贪委员会2013年12月26日举行聆讯会议,听取了包括6位投诉人、证人的证言,并审读了泰宪法法庭对该案的判词及国会当时的相关文件。

  该委员会会后称,有足够证据证明前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前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尼空在推动宪法修正案过程中,犯有不诚实履行职责、滥用权力、违反道德准则等渎职行为。同一天该委员会还决定对看守总理英拉及其余300多名前国会议员等,在推动宪法修正案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渎职或违法等行为进行审查,并在2014年1月7日对此作出结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显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