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耶伦接任美联储主席 成首位女性掌门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2014-01-07 09: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耶伦提名参院闯关成功正式接任美联储主席(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提名案6日获得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正式接任主席,成为美联储首位女性掌门人。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耶伦接任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获得了两党议员的支持,但投票时票数咬合依然非常接近。已经担任美联储主席8年之久的伯南克的任期将于1月31日结束。

  据报道,耶伦2010年出任美联储副主席,向来强力拥护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激烈措施刺激经济成长的政策,被称为愿容忍更大通胀以压低失业率的政策“鸽派”。

  劳动市场当前复苏缓慢,叶伦上任后最重要而困难的任务之一是,如何引导设置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收购债券上逐步退场。

  此前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就其提名举行的听证会时曾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进行了有力辩护。被提名为美联储下任主席的她,在美国国会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表现自信、自在。耶伦对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委员们表示,“我们绝对有必要采取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促进强劲的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