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政府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愤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青 编辑:李艳华 2013-12-26 21: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首尔12月26日电(记者 张青)韩国政府26日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愤怒。

  韩国政府发言人、政府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刘震龙26日代表政府发表声明说,安倍不顾周边国家及国际社会的担忧和警告悍然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愤怒,并予以谴责。

  声明说,靖国神社是供奉那些无法被原谅的战犯的反历史设施,安倍的参拜行径暴露出其错误的历史认识,这是从根本上破坏韩日关系乃至整个东北亚稳定和合作的倒行逆施。

  声明说,安倍打着所谓“积极和平主义”名义表示要为国际社会作贡献,但我们不禁要问:带着这样错误的历史观如何为促进和平作出贡献?

  声明指出,如果日本真心希望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积极努力,它首先就该摆脱否定历史和美化侵略的错误历史认识,正视历史,通过向遭受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所带来痛苦的国家和民众作出彻底的反省和谢罪而建立相互信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26日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遭到国际社会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当天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青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