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弗州议会将审议公立教科书“东海并记”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2013-12-25 14: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24日透露,针对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州内公立学校教科书上同时使用“东海”和“日本海”名称一事,弗州议会预计明年初就此展开审议。

  主导“东海”并记运动的社团法人“美洲韩人之音”(VoKA)会长金彼得(Peter Kim)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同时标记“东海”和“日本海”名称的法案得到了来自美国民主党、美国共和党以及多数团体的支持,因此很有可能获得通过。预计明年2月下旬左右可以预计该法案能否通过。

  提交该法案的一位美国参议院议员此前表示,不愿意让韩日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此举只是追求“一种平衡”。该法案对旅美韩国人来说尤为重要,很有可能在会议上获得通过。

  然而,日本有关团体则对此事持敏感态度,可能试图阻止法案通过。金彼得表示,日本方面可能通过提交抗议书或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试图阻止法案的通过。此前,马里兰州部分地区选用并记“东海”和“日本海”的教科书后,日本政府曾出面表示抗议。日本放送协会(NHK)与富士电视台、共同社等日媒正在密切关注该法案能否通过,并对其进行重点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