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天皇迎来80岁生日 称为战争感到痛心(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3-12-23 13: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天皇举行记者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23日报道,日本天皇23日迎来了80岁寿辰,他在生日前于皇宫举行了记者会。天皇称平生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以前的战争”,并表示“想到那么多对未来有着各种梦想的人们,年纪轻轻就失去了生命,感到万分痛心”。

  针对战后重建的步伐,天皇回忆称:“把和平和民主主义作为应当遵守的重要理念,制定了日本国宪法,经历了各种改革才有了今天的日本,”他说,“人们为建设因战争荒废的国土付出了很大努力,对此我表示深深的谢意。”

  此外,他还表明天皇的地位注定孤独,但自己通过与皇后的结婚得到了一个支持自己的伴侣。并称,能够努力发挥作为天皇的职责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

  谈到日本的现状时,天皇以东日本大地震为例称:“人们已成为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纽带、为重建尽力的国民。”他说:“感谢那些为我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每天都能在这种感谢的心情中度过,我感到非常幸福。”

  关于今后,天皇说:“接受年龄带来的制约,但仍希望尽到最大职责。在祈祷国民幸福的同时继续努力。”

  而谈到减轻公务负担时,天皇重复了去年生日记者会上的发言,强调“我希望暂时保持现状”。

[NextPage]

  日本天皇与皇后(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