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计划将“海女文化”申遗 目标2015年申遗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2013-12-22 09: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韩计划将“海女文化”申遗目标2015年申遗成功

  韩国文化财产厅日前基本决定将济州岛的“海女文化”申请登录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为济州岛的海女。照片由韩国文化财产厅提供。(共同社)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韩国文化财产厅日前基本决定将济州岛的“海女文化”申请登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韩方目标在2015年申遗成功。

  围绕海女文化,日本国内也有打算申遗的动向。韩国文化财产厅就决定申遗的理由说明称,考虑了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内外环境。海女文化被认为仅存在于日本和韩国。

  据韩国媒体介绍,济州岛在鼎盛期曾有约3万名海女,最近减少至4000多名。

  另一方面,日本三重县教育委员会2013年夏天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国内拥有渔业权、靠徒手潜水捕捞为生的海女为约1800名。韩国部分媒体认为韩国才是海女文化的“正宗”,有报道批评日本的申遗动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