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美国人多将中国视为亚洲第一伙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3-12-21 09: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19日公布今年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普通民众中认为中国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伙伴”的人数最多,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9%,而选择日本的人数占35%,排第二位。

  这项调查今年7月至8月进行,以电话方式对1000名18岁以上美国普通民众和201名政商界和学界等精英人士提问。

  在被问及认为中国是美国第一伙伴的理由时,80%的受访者选择“经贸关系”,而在认为日本是美国第一伙伴的受访者中,48%回答“政治上的联系”是主要理由。在接受调查的精英人士中,回答中国是美国第一伙伴的人数也居首位。

  在回答《日美安保条约》“对美国的安全保障是否重要”时,88%接受调查的美国普通民众认为“极为重要”或“比较重要”,精英人士中这一比例也为88%。

  报道说,在2012年对美国普通民众进行的调查中,认为日本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伙伴”的人数最多;2010年中日并列第一;2011年中国拔得头筹。分析认为,这一结果反映出近年来美中在经济领域依存度不断增大。

  今年的调查共包括日本、中国、俄罗斯和韩国4个选项,2012年的调查包括日中俄3个选项,2011年有6个选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