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黎部队称黎以双方都承诺维护边界地区平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2013-12-17 07: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贝鲁特12月16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保罗·塞拉16日说,黎巴嫩和以色列都重视并承诺维护双方临时边界“蓝线”沿线的平静和稳定,并同联黎部队一道加强黎以边界的安全措施。

  联黎部队发表的声明说,塞拉当天在黎巴嫩南部小镇纳古拉的联黎部队司令部召集黎以军队军官举行三方紧急会议,着重讨论15日夜发生在黎以边界地区的黎巴嫩军队士兵向以色列巡逻队开火事件。

  塞拉认为,黎巴嫩军队士兵向以色列巡逻队开火并造成一名以色列军人丧生,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他说,举行此次三方会议的目的是了解这一事件的真相,以便全面恢复黎以边界的停止敌对行动状态。会议还讨论了避免今后发生类似事件所要采取的措施。

  塞拉指出,从初步调查结果来看,这是一次孤立事件,属于士兵违反有关规章制度的个人行为。他表示,联黎部队将同有关各方特别是黎巴嫩军队合作,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结论。

  据黎巴嫩安全人士说,15日夜,在位于纳古拉地区的黎以边界附近,黎巴嫩军队的一名士兵向以色列一侧的以军巡逻队开火,打死一名以军士兵。开火事件发生后,黎以双方都在边界地区加强戒备,联黎部队同黎以双方联系,要求双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态扩大,并增加了在黎以边界沿线的巡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