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地霍乱疫情出现反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国强 编辑:何冰 2013-12-06 0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圣多明各12月5日电(记者刘国强)太子港消息:海地公共卫生部门5日发布报告说,本已处于缓和的海地霍乱疫情最近出现反弹。最近2个月,全国已报告的霍乱病例达1.3万,死亡169例。

  报告说,自2010年出现霍乱疫情以来,海地累计已有68.4万人次染上霍乱,其中8352人不治身亡。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防控措施,防止霍乱疫情继续蔓延。 另据多米尼加卫生部门最近公布的统计数字,自2010年11月发现首例霍乱病例以来,多米尼加已报告霍乱病例超过2万,死亡445例。目前,多米尼加霍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海地与多米尼加同处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2010年10月中旬,海地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沿海地区发生霍乱,随后疫情迅速向周边省份和邻国蔓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国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