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政府呼吁示威领导人自首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藜 明大军 张春晓 编辑:何冰 2013-12-05 01: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曼谷12月4日电(记者黎藜 明大军 张春晓)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4日说,如果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希望就组建“人民议会”等政治提议展开谈判,必须首先向警方自首。泰国海军司令表示,军方不希望重蹈政变覆辙。

  此前,泰国刑事法院以煽动群众占领政府机构、损害公共财产等罪名,先后向素贴发布了两次逮捕令,但素贴明确拒绝向警方自首。

  素拉蓬说,泰国政府官员不得与遭通缉的素贴进行谈判,否则将触犯刑法,可能面临3到15年的监禁。

  总理英拉以及为泰党领导层4日均表示,组建“人民议会”等提议在宪法体制下无法实现。素拉蓬说,政府愿意听取素贴的政治想法,但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随着普密蓬国王12月5日生日的临近,泰国政局有所缓和。但素拉蓬说,他相信在国王生日之后,反政府示威活动会卷土重来,因此一些主要示威地点附近的路障不会撤走,国内安全法也将继续实施。

  另据报道,泰国海军司令纳隆4日表示,军方已从过去的政变中得到教训,不希望重蹈覆辙。他说,政治家和学者等更适合为当前的局势出谋划策,寻找和平的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藜 明大军 张春晓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