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脱轨客运列车司机被指事故前一刻打盹 全美哗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徐姝 2013-12-04 09: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1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纽约脱轨客运列车司机3日被指在发生事故前一刻竟然打盹。这一消息迅即令全美各界哗然。

  纽约铁路员工工会官员3日表示,火车司机洛克菲勒(William Rockefeller)告诉他,在事故发生前曾经打盹,待到完全清醒时“已经太迟”,暗示事故已无法挽回。洛克菲勒的律师当天未就此言论作出置评。

  火车司机洛克菲勒当天还接受了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NTSB)官员的问询。他承认自己“陷入一阵眩晕”,但无法说清“眩晕”的原因。

  NTSB官员目前认为洛克菲勒本来应该有机会避免事故的发生。该客运列车1日7点20分驶往纽约市区途中在纽约布朗克斯区脱轨,造成4人死亡,67人受伤。

  NTSB2日确认,根据初步数据分析,脱轨的客运列车在事发前进入弯道的时速达每小时82英里,远远高于该弯道每小时30英里的限定速度。目前调查人员仍没有发现刹车系统或信号灯存在失灵迹象。

  调查人员还对洛克菲勒进行了酒精测试,认为他没有饮酒。调查人员将继续对他进行毒品、药品等相关测试。

  疲劳驾驶现在已经成为NTSB考虑的因素之一。而调查人员初步认为洛克菲勒在发生事故前应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洛克菲勒现年46岁,已经当火车司机10年。工会官员称他在事故发生前曾要求调班,由下午班调为早班,铁路管理部门同意了他的要求。早班是清晨5点开始。

  曾和洛克菲勒工作过的同事依然积极评价这位司机的为人,称他“谦虚、勤奋”。全美各大报纸3日纷纷将洛克菲勒在列车出轨受伤后被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离现场的照片放在显著位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