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天皇夫妇今日启程出访印度 为史上首次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2013-11-30 18: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天皇夫妇30日上午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启程前往印度,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日印两国2012年迎来建交60周年,此次访问是应印度政府的邀请。天皇夫妇上一次正式访问印度是1960年,当时天皇仍是皇太子。这也是历代天皇首次出访印度。

  皇太子夫妇、秋筱宫亲王夫妇及首相安倍晋三到机场送行。天皇在出发前致辞称:“愿此次访问能有助于迎来了建交60周年的两国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

  天皇夫妇将于当地时间30日傍晚抵达新德里。12月2日起作为国宾开始官方活动,参加总统慕克吉在总统府举行欢迎仪式,以及由总统主办的晚宴。此外,他们还将在“印度独立之父”甘地的火葬地甘地陵献花,在尼赫鲁大学与日语系学生进行交流。

  天皇夫妇3日将重游“印度国际中心”,53年前两人访印之际曾出席该中心的奠基仪式。4日则前往印度南部城市金奈,参观古典舞蹈学校和残疾人协会。5日晚回国。(完)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