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一报纸误为活人登讣告 被本人发现后道歉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姜楠 编辑:李莎宁 2013-11-26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21日报道,最新的调查显示,在黎巴嫩避难的叙利亚难民境况越来越令人感到绝望:他们缺少必要的帮助,生活只能依靠自己。

  报道称,黎巴嫩接收了最多的叙利亚难民。据统计,登记在册的难民人数达到了80万,而实际的数量要远高于此。联合国估计,目前外逃避难的叙利亚人超过200万。黎巴嫩政府不愿意为难民建立安置点,他们只能依靠自己。一些难民家庭租到了房子,更多的人则是自己搭建帐篷。

  据悉,随着叙利亚难民数量的增加,他们在黎巴嫩的生活越来越困难。房租不断上涨,但黎巴嫩雇主提供的工资却越来越少。(姜楠)

[NextPage]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22日报道,最近,德国的研究机构对本国的30种木质儿童玩具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超过半数的儿童玩具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其中的3种甚至根本不应该销售。

  报道称,这30种木质玩具的消费群体是3岁以下的儿童。检测人员透露,这些产品中的7种被认定为“不合格”,9种被认定为“合格”但存在问题,“这意味着半数以上的产品含有对健康有害的物质”。据悉,这些有害物质中包括致癌物以及影响生殖能力的成分。此外,一些玩具中的小零件存在被儿童吞咽的风险。

[NextPage]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1月25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德国零售业销售额预计将在今年圣诞节创造新的记录。

  报道称,德国零售业总协会(HDE)负责人表示:“我们预计销售额将达到80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650.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目前,由于银行的利息降低,德国人更愿意消费而不是把钱攒起来。

[NextPage]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23日报道,最新的调查显示,目前,德国近1/4的失业者在丢掉工作后不得不马上靠申请救济金维持生活。此外,救济金领取者的人数也高于联邦政府的预期,德国财政部不得不计划追加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76亿元)相关资金。

  联邦工作局(BA)委托相关机构进行了一次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12年,23.3%的失业者在失业后只能马上申请领取救济金以维持生活, 这一数字在2008年为21.5%。其中,借用员工失业后的情况最糟,马上申请救济金的比例达到了1/3。

  据悉,德国财政部对救济金的拨款数额要高于联邦政府的预期。德国政府原本预计,符合救济金申请条件的人会因为经济形势的好转而减少。现在,政府不得不考虑追加7亿欧元的资金。根据现有的财政计划,今年德国政府共对救济金拨款3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40.26亿元)。(姜楠)

[NextPage]

  国际在现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1月24日报道,近日,德国一名男子在报纸上竟然发现了自己的讣告。他在惊讶之余表示,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名男子名叫汉斯-维尔纳(Hans-Werner),是德国万湖市(Wannsee)的一名律师,今年11月17日,德国《每日镜报》刊登了他的讣告。他向记者表示:“当天我的朋友打来电话让我看报纸,他们说在报纸上看到了我的讣告,但他们立刻认为这是一个恶作剧。”目前,汉斯-维尔纳对于究竟是谁泄露了他的个人信息依然毫无头绪:“我不能也不想去怀疑任何人,但我真的无法想象谁会干出这种事,我现在完全没有线索。”

  据悉,汉斯-维尔纳在朋友和熟人中很受欢迎,他不认为是他的朋友们干的,也不认为他之前的任何一个委托人会这么做。目前,汉斯-维尔纳已经向警方报案,而《每日镜报》也已刊登声明就此事向他道歉。(姜楠)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姜楠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