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童酷爱动手烘焙蛋糕 因患疾病无法进食(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敏 编辑:李莎宁 2013-11-12 14: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5岁男童酷爱动手烘焙蛋糕因患疾病无法进食(图)

  西奥·卡尼为自己烤生日蛋糕。

  对烘焙爱好者而言,最美妙的时刻莫过于品尝一下自己刚烤出来的作品。不过,英国5岁男孩西奥·卡尼却无法享受这种幸福,他虽然爱好烘焙,却因患有一种罕见疾病,无法正常进食,只能依靠饲管摄入营养。

  只能饲管进食

  西奥一家住在西约克郡的哈德斯菲尔德。小家伙3岁时,父母发现他只要一吃东西就吐个不停。医生诊断,西奥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无法像正常人那样消化。

  西奥接受手术,胃上部和食管下端被缝合起来。这意味着小家伙必须通过饲管进食。饲管一端连接装有营养物的袋子,另一端直接连接小肠。

  西奥母亲维里蒂和父亲内森·卡尼一度担心,小家伙肚子里的“馋虫”怎么办?以后是否需要避着儿子吃饭?

  令人意外的是,西奥不会吵着吃东西,也不介意别人在他身旁进食,而且还爱上了烹饪。维里蒂说:“他喜欢烹饪,经常烘焙或者在我做饭时帮忙打下手。”不过,西奥无法亲口鉴定一下自己的手艺。

  “当其他人吃东西时,他会快乐地等在一旁。食物仍然是他生活中一部分,我们进食时不会特意避开他。”

  微笑面对

  西奥前几天刚过5岁生日。他准备了两个生日蛋糕,一个由自己动手烘焙,分给朋友和家人,另一个是蛋糕模型,自己留作纪念。维里蒂说:“他不能吃蛋糕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庆祝,有一个仪式很重要。我们为他唱生日歌,他吹灭蜡烛。他喜欢烘焙,不介意其他人在他身边吃东西。”

  西奥仍得定期去医院接受治疗。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喜欢这个时常露出可爱笑容的小家伙。维里蒂说:“西奥真是令人惊讶,他不仅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还对生活满怀热情,热爱家人和朋友。他并不因此伤心难过,完全没当回事,是一个非常棒的男孩。” (黄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