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视全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3-11-11 09: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182米高傲视全球(图)

  印度古吉拉特邦即将兴建的“团结雕像”设计图。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正执行一项巨大雕像兴建计划,竣工后182米高的雕像将傲视全球。这一兴建计划估计耗资250亿卢比巨资,因此在印度引发争议。

  古吉拉特邦省长莫迪上月31日为即将兴建的“团结雕像”(Statue of Unity)放下基石。当天是印度首任副总理和内政部长巴特尔138岁冥诞。有“印度铁人”(Iron Man of India)称号的巴特尔,在印度独立初期劝说许多土邦并入,对印度的统一贡献卓著。

  据报道,雕像竣工后高182米,将成为全球最高雕像。

  不过,印度国父圣雄甘地位在比哈尔邦最高的雕像也不过86米高。而古吉拉特邦现在要兴建更高的巴特尔雕像,自然引发争议。有报道说,相形之下,甘地雕像犹如侏儒。

  也有人认为,相关经费若用在接济数亿穷人,甚至帮忙减少乡村无厕所的问题,可能称得上把钱用得更有效率些。

  不过当局强调,“让巴特尔这么伟大的生命遭历史埋没,这是印度无法承受之重。兴建巨大而神圣的雕像就是为了让世世代代受到巴特尔的鼓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