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宇航员首次持奥运火炬“太空漫步”

来源:人民网 编辑:何冰 2013-11-10 07: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索契冬奥会火炬被带入太空行走

  人民网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谢亚宏)莫斯科时间9日18时许,在空间站内的俄罗斯宇航员科托夫和梁赞斯基携带索契冬奥会火炬出舱进行太空行走,这是奥运会火炬首次进入太空。出于安全考虑,火炬没有在太空和国际空间站被点燃。

  此次冬奥会火炬是由联盟“TMA11-M”号宇宙飞船与3名新一批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一起于莫斯科时间7日早晨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宇航发射场起飞的,并已于8日在空间站内进行了“传递”活动。火炬将在11号随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索契冬奥会火炬接力于10月7日开始,将历时123天,经过大约130座城市,共有1.4万多名火炬手参加接力。除了进入太空,火炬还将到达北极点,潜入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底,翻越欧洲最高的山峰——厄尔布鲁士山。

  (注:这次并非奥运火炬首次上太空,1996年和2000年奥运的火炬亦曾经上太空,但并无离开太空舱参与“太空漫步”。)

来源:人民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