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州现“摇钱树” 首次发现桉树叶中含黄金(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李莎宁 2013-10-25 09: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澳州现“摇钱树” 首次发现桉树叶中含黄金(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利用X光射线在桉树的叶子中发现了微量黄金,据信这是人类首次在生物体内发现自热存在的黄金。

  西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产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称,桉树叶子中之所以存在黄金,是因为干旱时期,桉树的根部在寻找水源时从地下金矿中汲取了少量黄金,随后黄金被传输至树叶。

  科学家进一步指出,对于植物来说,黄金是有毒的,因此黄金被传送至树叶等植物的末端,这样可以减少破坏性的生化反应。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树叶中所含的黄金量非常少,500棵生长于金矿区的桉树的叶子中的含金量可能才够打造一枚婚戒,因此这一发现不会给寻金者带来财富。不过,科学家指出,这一发现有助于人们以更环保和廉价的方式勘探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