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催促尽早完成南海仲裁 称中国的要求过度膨胀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候涛 编辑:李莎宁 2013-10-25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菲催促尽早完成南海仲裁 妄言中国主权过度膨胀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菲律宾外交部长24日表示,菲方期待联合国法庭尽早对由其提交的南海主权仲裁案件做出裁决。据悉,这是菲官方首次公开声明希望快速得到结果。

  据英国路透社24日报道,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对一些外交官以及重要私营和国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菲今年在用尽所有政治与外交解决途径之后提请仲裁,他宣称中国对南海的声索是“膨胀性的和过度的”,“我们的首席法律顾问认为,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裁定将更快宣布,可能在2014年宣布。这是一个积极的进展。”德尔罗萨里奥先前告诉路透社,根据以前的案例,仲裁案件需要3至4年才能得到结果,他坚持仲裁法庭的裁定“将对各方具有法律约束力,而且将是不可上诉的”。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候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