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联邦政府继续停摆 核武研发国家实验室关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编辑:李莎宁 2013-10-16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联邦政府10月1日起关门,殃及严重依赖联邦资金的科研机构。以研发核武和国家安全的劳伦斯利物摩国家实验室宣布15日后将关闭,约7000雇员被迫无薪休假。

  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利物摩市的这间国家实验室堪称世界一流科学研究中心,以研发核武器和国防安全著称。

  实验室女发言人琳达?西维称,从15日,约7000名雇员将陆续回家,16日全部关闭,下周一(21日)起,只有保安上班。

  这些雇员包括科学家、研究员、工程师和其他职员。

  劳伦斯利物摩国家实验室资金来源为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和联邦政府。

  旧金山湾区共有4间国家实验室,雇员约1.3万人。除了利物摩实验室外,还有位于伯克利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位于利物摩的山迪亚利物摩国家实验室和门罗公园市的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等。

  由于资金来源不尽相同,各自命运稍有不同。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部首席科学家杭渤15日对中新社记者说,自联邦政府停摆后,管理层即召集员工表示,实验室资金充裕,10月份仍能够平稳度过,但一些国际旅行和大宗材料购置要暂时喊停。

  杭渤表示,他的实验室资金有多种渠道来源,“除了能源部和联邦资金以外,我们还有州政府等其他援助,受影响程度相对轻些。”

  尽管目前资金可以熬过10月,但杭渤和他的同事们还是明显感受到影响。“比如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的网站不再更新,申请联邦政府资金也得被迫延期,我们希望政府早日开门。”

  范士丹等多名选自旧金山湾区的联邦参议员和国会众议员跨党派联名致函能源部,呼吁在政府停摆结束后补发拖欠这些实验室的雇员薪水。

  有议员表示,这些实验室的雇员每天都在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他们受到如此待遇实在不公平。

  15日也是美国纳税人2012年报税延期的最后期限,国税局网站强调,尽管政府停摆,并不影响税法执行,纳税人需履行公民义务按时缴税。(记者 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