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宙斯盾”系统成功进行反导试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编辑:何冰 2013-10-04 23: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防部4日宣布再次成功进行了反导试验,美军利用装备在“伊利湖”号巡洋舰上的“宙斯盾”反导系统,在太平洋上空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

  拦截试验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1时33分(北京时间4日13时33分)左右进行。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从美军位于夏威夷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发射,朝西北方向的太平洋洋面飞去。“伊利湖”号巡洋舰上的雷达发现并跟踪这枚导弹,巡洋舰上的“宙斯盾”反导系统随即发射一枚“标准-3”型导弹,将其摧毁。

  美国国防部说,这次试验用的是“宙斯盾4.0”系统,也是该版本系统连续第五次拦截成功。“宙斯盾”反导系统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海基部分,专门拦截中短程弹道导弹。2002年以来,该系统的34次测试有28次获得成功。

  今年9月,美军成功进行两次反导试验。其中一次,配备在驱逐舰上的“宙斯盾”系统,与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联手,成功摧毁两枚中程弹道导弹,验证了美国多层导弹防御体系的能力;另一次,“伊利湖”号巡洋舰上的“宙斯盾”反导系统发射两枚导弹,在事先不知道被拦截目标的发射时间与方位的情况下,成功拦截一枚分离式短程弹道导弹。据称这是一次接近实战,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拦截试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