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成为德国大选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3-09-23 07: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一)在位于柏林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总部庆祝大选获胜。德国电视一台22日公布的德国民调机构大选投票初步调查显示,现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42%选票,成为联邦议院选举的最大赢家。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网柏林9月22日电(记者刘向 商婧 郭新宇)德国媒体22日公布的德国大选投票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获得超过42%选票,成为联邦议院选举的最大赢家,甚至可能单独执政。而执政伙伴自民党惨败,得票率仅为4.6%,可能无法进入联邦议院。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联盟党得票率在42.5%左右,远远超过2009年大选33.8%的得票率。面对经久不息的掌声,满脸笑容的默克尔在基民盟总部说,联盟党在大选中取得了“完美结果”,联盟党将全力以赴使未来四年成为德国成功的四年。在谈到新政府组成时,默克尔说,现在确切地说联盟党下一步如何行动还为时过早。联盟党23日将召开高层会议,对最终选举结果进行磋商。

  初步民调显示,自民党仅获4.6%选票,远远低于2009年大选14. 6%的得票率。自民党如果最终得票率达不到进入联邦议院所必需的5%门槛,将自联邦德国成立以来首次与联邦议院无缘。自民党总干事林德纳说,今天是自民党成立以来最痛苦的一天,从明天开始自民党要重新塑造自己。

  对于社民党25.9%的得票率,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说,皮球现在在默克尔场地这边,默克尔必须设法获得多数地位。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对社民党的表现感到失望,称尽管社民党得票率有所增加,但没有达到预期。

  民调显示,左翼党的得票率为8.4%,绿党为8%,德国选择党为4.9%。今年刚刚成立的反对欧元政党——德国选择党能否进入联邦议院,有待最终官方计票结果。如果德国选择党进不了议会,则联盟党有可能一家获得联邦议院过半席位,从而单独执政。

  默克尔自2005年开始执政,她领导的联盟党先后与社民党、自民党组成过执政联盟。

  德国16个联邦州按照人口数量被分为299个选区,约6180万人拥有投票权。德国全国共有34个党派、4451名候选人参与本次大选角逐。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