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巴伐利亚州选基社盟大胜 影响联邦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霜红 编辑:徐姝 2013-09-16 09: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9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巴伐利亚州15日州选揭晓,基督教社会联盟(CSU)获得48.7%的绝对多数票,该党主席泽霍夫连任州长,基社盟也将独立执政。

  基社盟是联邦执政党基督教民主党(CDU)的姊妹党。本届大选之前,和联邦政府一样,巴伐利亚州政府由基社盟和自民党联合执政。然而由于自民党目前仅获3.2%的选票,未来将被排除在州议会之外,基社盟得以独立执政。

  其它几家较大的在野党所获选票与基社盟距离较大。最大的在野党社民党获得了20.5%的选票,绿党及“自由选民”党分别为8.4%及8.6%。

  巴伐利亚是德国最大州,其政治结构被看作是联邦政治的缩影,因此该州的大选结果对即将举行的联邦大选将产生重要影响。

  对基民党主席、现任总理默克尔来说,巴州基社盟的取胜具备一定的积极意义。然而该州前联合政府另一执政党自民党的惨败,也对默克尔敲响了警钟。

  联邦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民调显示,基民党及默克尔获得的支持率最高,不过尚未达到独立执政的绝对多数,使其必须和其它党派组成联合政府。基民党一直强调最佳合作者是现在的合作伙伴自民党。但联邦大选时,如自民党象在巴州一样获得的票数不足以进入联邦议院,则“黑黄联盟”(基民党和自民党)将成为泡影。

  不过,虽然在联邦大选中,基民党和社民党很可能会获得绝对多数选票,但两党却同时否认愿意组成联合政府,民意较为看好的是“红、红、绿”(社民党、左派政党及绿党)的大联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霜红

编辑:徐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