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向地中海增派三艘军舰或为防叙局势突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怡然 编辑:李莎宁 2013-09-08 09: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海军6日证实,3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已进入地中海水域。

  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部人士6日向当地媒体证实,俄海军“新切尔卡斯克”号、“明斯克”号大型登陆舰和“亚速”号侦查舰已驶入地中海水域,3艘舰艇将在该水域执行既定任务。加上此前已抵达的“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俄海军已向地中海水域增派4艘军舰。

  俄国防部此前表示,俄海军“无畏”级导弹驱逐舰和“亚历山大·沙巴林”号、“涅韦尔斯科伊”号、“佩列斯韦特”号大型登陆舰正在地中海执行任务,这4艘舰艇将于9月1日至7日进行例行轮换。但目前尚无消息称这4艘舰艇已完成轮换,驶离地中海,因此俄海军目前已有8艘舰艇活动在该水域。

  俄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5日说,俄海军在地中海增加军舰部署是对该地区局势的正常反应,俄海军的部署是合法和可预见的行动,是为遏制其他军事力量在这一地区挑起战争的尝试,俄海军没有直接或间接参与地区军事冲突的意图。

  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5日表示,俄罗斯在地中海的军力部署早已有之,此次增派包括登陆舰在内的几艘舰艇,是在为可能从叙利亚撤侨做准备。

  俄罗斯一贯反对军事干涉叙利亚冲突。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曾表示,如果西方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不会为叙利亚与任何一方交战。(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怡然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