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民调显示近半美国民众反对对叙利亚动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王楷 编辑:李艳华 2013-09-06 21: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叙利亚局势进行时":美国是否会点燃中东的火药桶?这个问题成为国际社会本周最大的悬念。从圣彼得堡G20峰会到叙利亚各个出境关口,战争的锣鼓越敲越响。

  尽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公开场合多次呼吁,军事干预需要联合国授权,但美国自认为其"国际警察"角色并不受约束;另一方面,叙利亚大马士革民众仍然保持过去的生活节奏,远方隆隆的炮火声中,很多人已经习以为常。

  美国国会最终会通过授权对叙动武的决议吗?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投了赞成票,为美国国会通过动武议案提供了支撑。但5日在G20圣彼得堡峰会上,多名国家或国际组织领导人表示,不支持对叙利亚动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于叙利亚化武疑云造成的现状,以及正在恶化的叙利亚人道环境,我迫切要求所有领导人将注意力集中到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叙利亚冲突无法用军事手段化解,只有通过政治途径,来结束叙利亚正经历的流血冲突、违反人权和大规模的破坏情况。应该给叙利亚人民一次机会,来恢复和平、实现和解、重建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叙利亚问题只有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对德国而言,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与对叙的军事行动。

  在美国国内,最新的民调显示,民众对叙利亚动武的支持率极低。

  中国之声美国观察员余浩:从目前的民调来看,美国的民众普遍是反对对叙利亚动武的。皮尤研究中心刚刚发布的民调,49%的人表示反对对叙利亚动武,28%的人表示支持。美联社和ABC进行的另外一项联合的民调,表示反对的人有59%,表示支持的人只有36%。这几天在华盛顿不管是在街头还是前两天,在国会参众两院举行的听证会现场都有一些反战组织在进行抗议示威。(记者王楷)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王楷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