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提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新方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编辑:何冰 2013-09-05 00: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格达9月4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就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提出一份包括9点内容的新方案,希望有关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能予以支持。

  马利基说,新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冲突各方立即停火;停止向冲突各方提供武器;外国武装人员全部撤出叙利亚;支持对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进行调查;拒绝军事干预叙利亚;本地区国家承诺不允许他国利用本国领土对叙展开任何军事行动;设立基金帮助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承诺参加有阿拉伯国家与国际社会监督的谈判;叙利亚各方就建立过渡政府和举行全国选举的路线图达成协议。

  2012年8月底在伊朗举行的不结盟运动会议上,伊拉克代表团曾提交一份旨在实现叙利亚政治变革的解决方案,其内容包括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成立联合过渡政府、在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监督下举行选举等。该方案遭到叙利亚反对派方面的拒绝。

  伊拉克政府一直坚持要求由叙利亚人民主导其政治进程,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呼吁通过政治手段和平解决危机。上月底,马利基在会见美国驻伊大使比克罗夫特时曾表示,伊拉克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反对任何国家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并对军事干预叙利亚可能给整个地区带来的严重后果深感忧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