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航母战斗群驶向红海 增援对叙动武军事部署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9-03 09: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官员1日说,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正驶向红海,准备好在必要时为美国有限打击叙利亚目标提供支持。

  这一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的常规任务近期结束,原计划返回美国,因美国政府近期酝酿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而增援部署。

  航母增援待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说,除“尼米兹”号航母,整个战斗群还包括4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眼下正在阿拉伯海海域向西行驶。截至1日晚,这一航母战斗群还没有进入红海。

  “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先前在印度洋执行任务,负责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根据美军在海湾地区维持单航母配置的计划,“尼米兹”号近期由“哈里·S·杜鲁门”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接替,原计划向东行驶,经太平洋返回在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港口。

  美国官员说,鉴于叙利亚局势升级,美军决定重新部署“尼米兹”号,指令其向西行进,前往红海,最终部署区域可能是地中海海域。

  一名官员说,重新部署的目的是“调整军事资源”,以便决策需要时随时发挥“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不过,“尼米兹”号现阶段还没有接到前往地中海海域的指令。

  受联邦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影响,美军在海湾地区只维持单航母,“尼米兹”号航母结束任务后前往热点地区继续待命,实际上恢复了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双航母配置。

  暂缓无碍部署

  美国官员说,过去一周,海军在地中海的军事力量增加了一倍。其中,在这一地区执行巡逻任务的驱逐舰由3艘增至5艘,合计携带大约2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此外,海军还将配备3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大量通讯设备的“圣安东尼奥”号两栖攻击舰从地中海以西地区调遣至这一地区。

  另一名官员说,“圣安东尼奥”号接到的指令是在必要时充当临时海上基地,为作战部队提供中途补给等支持,还可以协助撤退任务。

  鉴于总统奥巴马已宣布将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一度被认为迫在眉睫的军事行动实际上被推迟至9日以后。

  美方官员说,暂缓动武实际上让军方决策层有更多时间评估部署,研究各区域军事力量配备。今后几天,军方将根据维护、人员配备等实际需要确定其他海军舰艇的部署地点。

  叙伊不惧打击

  面对美国步步紧逼,叙利亚当局立场强硬。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日说,美国对叙发动侵略的威胁不会阻止叙利亚坚持其原则,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任何外部侵略。

  “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任何外部侵略,”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巴沙尔的话报道,“正如它每天应对内部的恐怖组织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一样。”

  叙利亚当局还提及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关头改变想法,寻求国会动武授权,称这一做法显示奥巴马的“犹豫”和“困惑”,同时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在投票中展示“智慧”。

  叙利亚官方的《革命报》2日发表社论,称奥巴马寻求国会动武授权之举相当于“直接或者间接宣布美国人开始历史性撤退”。

  作为叙利亚盟友,伊朗2日也对美国发出警告,称任何军事行动都会威胁到美国自身利益。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说:“美国人在威胁这个地区国家的同时,休想认为自身利益不会受到威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