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政府军被指用化武杀数百人含儿童 叙官方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8-22 14: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遇难者尸体。

图为遇难者尸体。

图为遇难者尸体。

  有关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指控21日惊动国际社会。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立即要求联合国予以调查,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对有关指控感到“震惊”。

  有媒体21日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从当天凌晨起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姑塔东区进行袭击。消息称,“反对派方面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约有数百人死于袭击,另有数百名伤者,且死者中包括很多儿童”。叙利亚政府对此表示否认。

  潘基文当天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一些联合国成员国已经向他表达了对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严重关切”。他重申将会对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有关问题进行彻查。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宣布,应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安理会成员国的请求,安理会计划于21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2日凌晨3点)举行紧急磋商,讨论叙利亚最新这起化学武器传闻。

  由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带领的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调查组已于19日抵达叙利亚,对叙境内化武使用问题进行调查。目前还不清楚该调查组是否会前往姑塔东区进行实地调查。

  今年3月,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在坎阿萨镇交火中使用了化学武器。潘基文随即宣布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欧内斯特21日说,美方强烈谴责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使用化学武器的人将为此付出代价。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则呼吁,联合国的有关调查要保证公平、公正。

      美国要求联合国立即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最新指控

      中新社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白宫21日表示,美方对有关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多人死亡的报道深感担忧,正努力搜寻相关信息,已要求联合国立即就这一最新指控展开调查。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称,这一报道不实,意在混淆视听。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强烈谴责任何形式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必须追究那些使用化学武器的人的责任。美方已要求联合国就这一指控展开调查。[详细]

      叙利亚化武指控搅动国际社会 安理会紧急磋商

     中新社联合国8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有关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指控21日搅动国际社会。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以及欧盟、阿盟等组织纷纷要求联合国立即予以调查。 [详细]

     叙利亚化学武器指控惊动国际社会 潘基文“震惊”

      中新网联合国8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有关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指控21日惊动国际社会。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立即要求联合国予以调查,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对有关指控感到“震惊”。

  有媒体21日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从当天凌晨起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姑塔东区进行袭击。消息称,“反对派方面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约有数百人死于袭击,另有数百名伤者,且死者中包括很多儿童”。叙利亚政府对此表示否认。

  潘基文当天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以及一些联合国成员国已经向他表达了对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严重关切”。他重申将会对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有关问题进行彻查。[详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