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联体5国举行联合防空演习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贺颖骏 编辑:李艳华 2013-08-14 21: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贺颖骏)5个独联体国家14日在俄罗斯开始举行“作战团结-2013”防空系统联合演习。

  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发言人阿列克谢·佐洛图欣当天说,参加联合防空演习的国家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演习中将出动500多名军人和100多套空天防御兵的作战和特种装备,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佐洛图欣说,目前参与演习的各国近20支部队将提升至最高战备状态。参演部队的兵力和装备将部署到位于阿斯特拉罕州的阿舒鲁克训练场。演习将于9月12日结束。

  俄罗斯、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10国于1995年2月10日签署协定,成立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体系。格鲁吉亚2008年宣布退出,独联体国家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没有加入该体系。联合防空体系成员国不定期举行演习,上次演习于2012年11月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贺颖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