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高铁”概念秒杀飞机 速度快一倍(图)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8-14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超级高铁设计图

(超级高铁设计图)

“超级高铁”概念秒杀飞机

“超级高铁”概念秒杀飞机

“超级高铁”概念秒杀飞机

  美国科技狂人、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12日公布“超级高铁”初始设计方案。根据方案,“超级高铁”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行驶至旧金山仅需30分钟左右,时间仅为飞机的一半,而票价仅需20美元。

  原理

  车厢被弹射出去

  因磁力一路前行

  马斯克的“超级高铁”设计方案长57页。他在电话会议上说,有别于传统铁路,“超级高铁”是种新的交通方式。

  根据设计,“超级高铁”系统使用巨大、近乎真空的管道把主要城市相连接。在管道内部,车厢悬浮于空中,时速可达1126公里。

  “超级高铁”的运输方式类似老式建筑内部用于传输文件的气压管道,但这回被运送的是人。车厢在起点被弹射出去,因磁力一路前行,途中不会像飞机那样遭遇气流颠簸。

  根据设计,“超级高铁”每30秒发一班,每辆搭载28人,每趟运行成本大约20美元。他说,如果一切顺利,7到10年内,首批旅客将搭乘“超级高铁”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通行。

  障碍

  或无暇修建 现在还是纸上谈兵

  马斯克说,乘坐“超级高铁”感觉像坐飞机。

  “超级高铁”设计方案公布后,截至美国时间12日下午,“超级高铁”一词在推特平均每分钟被转发20次,在谷歌名列热搜词首位,搜索次数超过20万。

  对比“超级高铁”设计方案引发的轰动效应,马斯克本人却颇为淡定。他说,自己实在太专注于其他项目,可能无暇修建“超级高铁”。他选择公布一份“开放源码”的设计,以便任何人使用并修改。

  他12日说,如果没有任何其他人站出来修建“超级高铁”,他可能会修建一条可以使用的“超级高铁”原型,而这将花费3到4年时间。

  他说,与他在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面对的情况一样,“超级高铁”注定将遭遇无法预知的技术障碍。 (据新华社)

  马斯克 现实版钢铁侠

  科技狂人马斯克被很多人看做现实版的钢铁侠,他有把奇思妙想变成现实应用的一系列成功纪录。例如,他创立了在线支付服务“贝宝”、“X空间”私人火箭公司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

  优点

  更快:6小时车程可缩至半小时

  “超级高铁”时速可达1126公里,从洛杉矶行驶至旧金山仅需30分钟左右,时间仅为飞机的一半,而这段路程开车需6小时。

  更便宜:成本只有高铁造价10%

  马斯克说,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的建造成本约为60亿美元(只有高铁造价10%),单程票价可相应定为每张20美元。

  更安全:不会掉落也不会脱轨

  马斯克说,与飞机和火车相比,“超级高铁”受地震影响较小,也不易发生事故,“因为它不会从天空掉落,也不会脱轨”。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