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热天不让穿短裤 英国男生穿裙子抗议校规(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编辑:李莎宁 2013-07-22 09: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卡迪夫市惠特彻奇高中的抗议者说,他们一定会坚持到校方允许为止。

来自卡迪夫市惠特彻奇高中的抗议者说,他们一定会坚持到校方允许为止。

(伦敦,由于高温,市民在喷泉边玩耍)

伦敦,由于高温,市民在喷泉边玩耍。

  大热天还要穿长裤上学?“我们偏不!”英媒称,来自卡迪夫市惠特彻奇高中的17名男生近日被大热天还穿长裤的校规惹恼,他们穿上裙子,在校园高喊“我们要穿短裤!”

  本报讯 英国近期遭受了7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袭击。来自卡迪夫市惠特彻奇高中的17名男生穿上裙子,在校园里游行,一直走到了校长胡·琼斯·威廉姆斯的办公室。他们质疑:既然女生可以穿裙子,为什么男生不能穿短裤?

  然而,校长很严厉地命令他们,立刻脱掉裙子,换上长裤。

  男孩几乎要中暑

  抗议者之一帝龙·伊芙琳, 今年15岁,坚定地认为这种“不合理”的校规应该得到改变。

  他说:“穿着要适宜天气,我们只是不想太热,不想被穿着干扰学习。过去几天,我有些发热,差点中暑,而且还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现象,这些都因为我太热了。”他说,女孩都可以穿裙子,为什么男孩就不能穿短裤?他坚持认为他们进行的抗议是合理的。

  这群男孩的“穿短裤抗议游行”有着周密的策划。他们先是将这场抗议放到“脸谱”网站上。为了避免他们的计划胎死腹中,他们先是向朋友借来裙子,上学时将裙子藏进书包,下课时偷偷地跑到厕所换好裙子,然后一起在教室走廊里喊:“我们想穿短裤!” (晓诗)

  网友聊侃

  本报讯 英国网友一边倒地表达了对学生的同情和支持,并指责学校过于死板,不合事理。以下是网友评论:

  defiantelf:应该让他们穿短装。如果被酷热影响,学生上课很难集中精神。

  smithy wakefield:看看这个国度的人都死板到了什么水平了啊!人们难道不应根据常理选择穿戴吗?还需要校方规定?让男女随便穿裤子或裙子吧,就这么简单!

  Socialist Shirker:喜欢他们的创意,很高兴看到年轻人这样抗议。好样的,孩子们!

  Jules:校长先生应该做正确的工作,在特殊天气下应该放松规定。

  joefrazier:这是歧视男性。既然女孩子可以穿裤子,为什么男孩子就不能穿裙子?

  blondie:真是垃圾规定!在俺们加拿大,大热天学校的礼服也是短装的,只是要统一长度和颜色罢了。我真佩服那些抗议的学生,那校长是个呆子。

  IouB:穿短装还需要风险评估?看起来权力欲已占据了校长的脑袋!

  (宗禾)

  校长仍未同意穿短裤

  虽然抗议赢得了同情,但校长还是没有放松规定。尽管没有得到校长的支持,但他们仍然不放弃,还要进行下一步计划:他们要写一封铿锵有力的请愿书到学生会,请求明年夏日到来前能修订校服规定,让男孩子们都能穿上短裤。

  校长威廉姆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学生们已经明确表示了,他们想要穿短裤,校方也已经接收到了。我们一直很留心倾听学生们的声音。”

  但目前为止,该校“严苛的”校服规定仍被强制执行,不过校长表示他会密切留意天气状况,以确保学生们不会热昏了头。

  类似的事情在瑞典也发生过。上个月,瑞典的列车男司机们在遭受到雇主禁止他们工作时间穿短裤的苛刻对待时,上演了一场类似的挑衅运动。多亏了网民们的抗议声援,雇主最终不得不妥协并撤除了禁令。(晓诗)

  英国7年来最高温致死760人

  本报讯 英国气象部门17日在伦敦西南部测得最高气温32.2℃,创下该国全年最高气温纪录。据《独立报》18日报道,英国持续的炎热天气已致540至760人死亡。炎热天气还导致森林火灾和铁轨变形。

  英国已持续近一周30℃以上的高温,这是2006年以来英国首次经历长时间的热浪,专家称,这一热浪成为760人死亡的原因。一名15岁的少年在游泳时溺亡;一名21岁的父亲晒日光浴从楼顶跌下;29岁的邮递员在投递中倒下。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两名士兵在参加空降特种兵甄选测验时中暑身亡。

  气象预报员称,热浪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随着热浪的持续,人们担心死亡人数会继续升高。《每日邮报》援引专家说法称,死亡数字可能将在未来几天内翻一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