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詹姆斯陈列室又多一件宝贝 继续追赶迈克尔乔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刘怀丕 编辑:李艳华 2013-07-18 22: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7月18日体育专电 题:“詹皇”陈列室中的又一件“宝贝”

  新华社记者苏斌 刘怀丕

  詹姆斯距离“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还有多远?

  至少在个人荣誉这个量化标准上,詹姆斯一次次追上了乔丹的步伐。在将2013年ESPY年度“最佳NBA运动员”这个奖项捧回家后,“詹皇”四次获此殊荣的经历,在ESPY设立后的20余年历史上,也只有乔丹一人能够做到。

  仅拿走这一个荣誉,显然还无法对詹姆斯在上赛季NBA中的表现做出最完整的评价。于是,“最佳冠军表现”和分量更重的“最佳男运动员”也成为他的“猎物”。

  送给斯普利特遮天蔽日般的大帽,前三场低迷后“涅槃重生”的表现,第六战发带被打掉后犹如天神下凡……詹姆斯在总决赛七场大战中给人们留下了太多精彩瞬间。幸运的是,经历了第六战那次不可思议的逆转,他成了那个最后的赢家,也将总决赛MVP奖杯收入囊中。

  连续两个赛季对NBA常规赛和总决赛MVP大包大揽,詹姆斯身前只有一人能做到,那个人毫无疑问就是乔丹。而在ESPY“最佳男运动员”这个奖项上,詹姆斯实现了“连庄”——这个连乔丹都无法做到。

  这次与詹姆斯一起竞争“最佳男运动员”的其他三人来头可不小。美职棒大联盟(MLB)底特律老虎队的卡布瑞拉和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明尼苏达维京人队的皮特森都是各自联盟中的翘楚,“飞鱼”菲尔普斯则是带着18枚奥运金牌的骄人战绩光荣退役。不过,靠着一整个赛季带领球队不断刷新历史的惊艳表现,詹姆斯还是成为“王者中的王者”。

  “能与三位出现在同一份名单中是我的荣幸。这个奖项属于我们四个人,我只是把它放在自己家保管而已,”经历了生涯初期天赋异禀却始终无法带领球队走向成功的痛楚后,如今的詹姆斯早已不是那个目空一切的“小皇帝”,蜕变成“皇帝”的他让人们见识更多的,是成熟的心态和踏实的态度。

  霍华德“牵手”休斯敦,布鲁克林招来加内特和皮尔斯组建“银河战舰”……NBA休赛期各队都在大肆招兵买马,就是为了在新赛季将詹姆斯和热火从神坛上拉下来。冲击三连冠,迈阿密人遇到的阻力将有增无减,詹姆斯还能否让球队变得更强大,让自己变得更伟大?(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刘怀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