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卫生不逊猫咪 兔子“梳妆打扮”搓耳朵(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7-16 13: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卫生不逊猫咪兔子“梳妆打扮”搓耳朵(组图)

兔子用爪子揉搓自己的长耳朵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提到“讲卫生”的小动物,人们马上便会想到爱“洗脸”的猫咪。实际上,兔子爱干净的程度丝毫不逊于猫咪。在英国一家自然保护区,摄影师就拍到了一只正在“梳妆打扮”的兔子,只见它一会用爪子搓耳朵,一会清洁身体,忙得不亦乐乎。

  照片显示,这只兔子花了不少时间来维护“个人卫生”,只见它一会儿用爪子搓搓长耳朵,一会又换边搓搓另一只。再用牙齿咬咬全身,舌头舔舔毛发,给全身来了个彻底的“大扫除”。

  在炎热的夏季,如果不清洁身体,兔子可能会招来寄生虫叮咬。所以,定期清洁身体对于兔子来说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

  此外,清洁身体还是一项社会行为,兔子们经常会互相为同伴“梳妆打扮”。

[NextPage]

兔子会定期清洁身体

兔子会定期清洁身体

[NextPage]

清洁完耳朵,兔子又开始清理毛发

清洁完耳朵,兔子又开始清理毛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