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调显示澳工党支持率显著上升 追平反对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7-15 22: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悉尼7月15日电 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15日刊登的尼尔森民调显示,陆克文重新就任澳总理之后,工党的支持率不断上升,现已追平反对党,更增添了陆克文带领工党迎接大选的信心。

  民调显示,朝野两党支持率方面,工党支持率上升7个百分点,为50%;反对党的支持率下跌了7个百分点,亦为50%。这是3年来工党首次追平反对党。此外,这次民调还显示,陆克文以55%的支持率领先反对党领袖阿博特41%的支持率,成为选民心目中的首选总理。

  这次尼尔森民调是在陆克文取代吉拉德再次就任澳大利亚总理半个多月后进行的,显示了工党的民望在逐步回升,反映着陆克文新任总理与选民的政治“蜜月期”的优势。

  陆克文表示,2013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对工党来说将是一场马拉松,政府面临很多挑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